close

“駐馬店之光”在西湖大學閃耀——駐馬店網——駐馬店新聞網

發佈時間:2018年06月04日08:11:53來源:駐馬店網編輯:閆繼華

評論:

【放大縮小默認】

發送短信 zmdsjb 到 10658300 即可訂閱《駐馬店手機報》,每天1毛錢,無GPRS流量費。



QQ空間新浪微博

騰訊微博人人網

微信分享

駐馬店之光 在西湖大學閃耀

網友直呼: 我要上西湖大學

□融媒記者栗晨曦

4月16日,在西湖大學創校校董會第一次會議上,施一公(右)與朱新紅合影。資料圖片

西湖大學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以來第一所社會力量創辦、國傢重點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學,一直備受世界矚目。西湖大學創辦人、中國科協副主席、中國科學院院士、西湖大學校長施一公每一次的發聲,也都備受社會各界關註。

5月26日,施一公在第二十屆中國科協年會上作的主題報告,再次引發社會各界對西湖大學的熱議。作為施一公的老鄉,駐馬店人更是激動不已,為 男神 校長施一公、為建校捐贈1億元的榮譽校董朱新紅等 駐馬店之光 在西湖大學閃耀感到驕傲和自豪。不少駐馬店網友直呼: 我要上西湖大學!

自豪:西湖大學校董及榮譽校董有4名駐馬店人

他拒絕千萬美元科研經費毅然回國。培養最優秀的創新型青年人,是他選擇回國的重要原因。

他認為知足常樂是創新最大的敵人,鼓勵學生要心懷社會,不要僅僅想到滿足小我,要以天下事為己任。

男神 、 駐馬店之光 在駐馬店提起施一公,很多人心中都會油然升起敬佩之情:著名結構生物學傢、中科院院士、清華大學原副校長,主動辭去公職轉投西湖大學。

施一公生於河南鄭州,在駐馬店長大。他曾在多個場合表示: 我是真正的河南人,也是駐馬店人,我走到哪兒都挺想駐馬店的。 因為對傢鄉感情深厚,施一公回國後,曾多次回到駐馬店,回到母校,看望自己的小學老師,還曾送兒女回駐馬店老傢體驗生活。

施一公曾在發表的《我是河南人》一文中寫道: 我是地道的河南人,更準確地說,我是駐馬店人。今後,您貶損河南人之前,最好四下觀望一下,免得我在場讓您下不瞭臺。 施一公在文中回顧瞭自己在河南度過的童年生活,用自己對河南的深厚感情為河南正名,為駐馬店正名,讓廣大河南人、駐馬店人深深感動,被駐馬店人稱之為 男神 、 駐馬店之光 。施一公已成為河南,特別是駐馬店的一張名片。

在第二十屆中國科協年會上,施一公再次強調自己是河南人。他說: 從創辦初期截至5月中旬,西湖大學已經有28名創始捐贈人。大傢知道我是河南人,西湖大學28名創始捐贈人中有9名是我的父老鄉親。他們用行動詮釋瞭對教育的偉大情懷,我很感謝他們。沒有我們的創始捐贈人,沒有社會力量的投入,就不會有西湖大學的今天。

據瞭解,高瓴資本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張磊、白象食品集團董事長兼CEO姚忠良、鵬宇投資集團董事長朱新紅,加上西湖大學校長施一公,在西湖大學的校董及榮譽校董(創始捐贈人)中,有4名駐馬店人。

施一公:打造一流學科,培養一流人才,產出一流成果

高起點、小而精、有限學科。 報告中,施一公進一步提出瞭西湖大學的定位。他說,我們不希望西湖大學 大 ,希望在10年之後西湖大學有300名教師,基本達到加州理工大學的規模。

我們希望西湖大學建校之初以培養博士生為主,聚焦科學技術,發揮世界級教授的作用,培養優秀的創新型人才。希望5到10年之後,一大批傑出的青年科學傢可以在西湖大學產生,一批世界級的科研成果會在西湖大學誕生。 這是施一公對西湖大學建校之初的規劃。

施一公說,因為小,西湖大學隻能聚焦有限的學科,聚焦科學技術。西湖大學在成立的前10年隻設理學院、工學院、生命學院三個學院,今後視情況再發展人文社科等其他學科。

施一公透露,西湖大學在今年初得到教育部正式批準設立,將於今年10月20日在杭州舉行成立盛典。

西湖大學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以來第一所社會力量創辦、國傢重點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學,帶著全社會、國傢、政府、全體師生的重托,一定會遵循中國國情,積極探索中國高等教育機制體制的改革創新,將聚焦全球最優秀的師資,打造一流學科,培養一流人才,產出一流成果,服務於國傢建設,服務於世界文明。 施一公說,這是西湖大學的使命和願景。

朱新紅:趨勢、情懷、目標、感恩、精準

西湖大學的創始捐贈人中,有一位就是被譽為 河南首善 的鵬宇投資集團董事長朱新紅。

2018年5月8日,胡潤研究院發佈 2018胡潤慈善榜 ,100名中國大陸最慷慨的慈善傢上榜,朱新紅居第十九名。繼2012年登上胡潤慈善榜 河南首善 後時隔6年,他再次當選引發關註。

10年來,朱新紅捐款近5億元,其中捐資助學3億多元,捐建中小學6所。這次為瞭西湖大學的創辦,他慷慨捐款1億元,當選首批西湖大學創校榮譽校董。

4月16日,西湖大學創校校董會第一次會議通過決議,西湖大學創始捐贈人皆擔任西湖台中進口水果批發|台中進口水果批發商大學創校榮譽校董。我是其中之一。能為西湖大學捐贈1億元用於創校,我很自豪。 朱新紅說。

用1億元來做公益,對任何企業來說都不是一個小數目,對朱新紅來說確是一種戰略投資。朱新紅說,為中國的科研事業以及像施一公這樣的頂級專傢做一些事情,創造一些條件,是很有意義的。

幾天前,在第二十屆中國科協年會上,施一公的講話我仔細看瞭一遍,感受頗深。我想用5個詞來表達我的內心感受,它們就是趨勢、情懷、目標、感恩、精準。 在接受記者采訪時,朱新紅說。

朱新紅告訴記者,施一公創辦的這個西湖大學,是社會基金會辦學,像麻省、哈佛、斯坦福這些國際上有名的大學都是基金會辦學,說明我們的西湖大學在與國際接軌。包括西湖大學的辦學理念,都在與國際接軌。所以,未來這類大學肯定會在世界上名氣越來越大,培養出更多的優秀人才,這是一種趨勢。

施一公說,他將帶著全社會、國傢、政府、全體師生的重托來追尋中國的國情,探索中國高等教育體制的改革創新。我認為這是一種情懷。說到情懷,施一公有一句很經典的話就是 人生因一件大事而台中櫻桃禮盒|台中櫻桃禮盒批發來,創辦西湖大學就是我人生的大事 。說得多好啊!施一公說要聚焦全球最優秀的師資,打造一流的學科,培養一流的人才,產生一流的成果,用5到10年的時間建立世界一流的大學。這是一種目標,更是一種使命。 朱新紅說。

西湖大學的創辦和發展離不開社會力量的支持,尤其是大學創建之初得到瞭 千人計劃 聯誼會和 千人計劃 專傢的慷慨捐贈。可以說沒有千人專傢的捐贈就不會有西湖大學的創辦。 朱新紅表示,在很多場合施一公一直表示感謝,這是一種感恩。 施一公有為國的一種情懷,不管到哪兒,他都說自己是駐馬店人,以駐馬店為榮。反過來說,我們也以他為榮。他的這種情懷感染瞭我,我作為傢鄉人,支持他牽頭創辦西湖大學責無旁貸。企業傢捐贈,對教育事業做出一定的貢獻,回報社會,我覺得也是一種感恩。

西湖大學定位精準,相信不久的將來定會培養出更多高精尖人才,取得更多令世界矚目的成就。 朱新紅說。

市民:

希望駐馬店能與西湖大學

優質的教育資源對接

西湖大學的創辦,在世界引起轟動, 駐馬店之光 在西湖大學閃耀。本報官方微信發佈相關消息後,在駐馬店引發瞭眾多網友點贊和熱議,還有不少網友表達瞭熱切期盼。

網友 金桂飄香 : 第一時間為咱駐馬店人點贊。

網友 旺仔 : 我要上西湖大學。

網友 王鵬老師 : 我驕傲,我是天中人。

世磊傢庭農場 激動地說: 為我大駐馬店人點贊。

網友 肖 : 校長是咱駐馬店人,校董也有咱駐馬店人,真是駐馬店的驕傲!希望有更多的駐馬店人像他們一樣,為駐馬店爭光!

網友 快樂騎行 : 看後感動。施一公的西湖大學,靜看一年後,名動世界。

網友 我是誰 : 施一公想得比較長遠,相信不久的將來會給我們駐馬店帶來更多的機會。

網友 米紅偉 : 太感動瞭!他們是天中的驕傲,是天中人的精神支柱,是中國人的楷模。

網友 往事如煙 : 這是駐馬店人的驕傲!

網友 趙付傢 : 馬到成功!西湖大學會走向世界!

希望我們駐馬店能與西湖大學優質的教育資源對接。這對駐馬店來說,會是很好的發展機遇。 網友 劉生 說。

希望西湖大學能在教育資源上,為駐馬店提供一些便利和條件。這樣的話我們駐馬店的莘莘學子能有更多發展機遇。 網友 童穎 說。

如果西湖大學的一些科研成果能轉化到駐馬店,為駐馬店產業建設等服務,對駐馬店未來發展將有不可估量的作用。 網友 清遠 充滿期盼。


免責聲明:

1、鑒於本網發佈稿件來源廣泛、數量較多,如因作者聯系方式不詳或其它原因未能與著作權擁有者取得聯系,著作權人發現本網轉載瞭其擁有著作權的作品時,請主動與本網聯系,

提供相關證明材料,山梨縣葡萄禮盒|山梨縣葡萄禮盒批發本網將及時處理。郵箱:zmdrbwz@163.com

2、駐馬店網委托李中海律師13938357069 、 張萬俊律師13839933168為本網站法律顧問,處理本網站相關法律事宜。
arrow
arrow

    kcm826wq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